多情便利店

close. do not disturb.

【豆T】Sweet Nothing #05

※希望还有人记得这是个恋爱日常短篇集

※合集TAG:sweetnothing[豆T]

 

 

 

 

#05

 

 

 

 

约好的逛街被突如其来的工作打断,肖佳挂了电话后对谢锐韬露出无奈又抱歉的神色。谢锐韬倒没什么所谓,反正也不是非逛不可,没什么好急的。

“没关系啊我等你,我在这玩会手机。”

谢锐韬抱了被子铺到肖佳工作台边的凸窗上,再加上好几个抱枕,三两下垒出一个窝来。

“不吃鸡啊?”

肖佳很清楚谢锐韬最近的喜好,可惜他一向不怎么擅长喊打喊杀的游戏,下过王者荣耀嘛,结果莫名其妙地就死了。谢锐韬带他双排过几次,每次都是非常有男友力地冲在前面掩护他,他刚玩时听的最多的就是哎豆芽你别动你你你在那别动!他瞄你呢!我过去拉你——操你妈敢偷袭我们家豆芽!操!傻逼!敢偷袭我宝宝我跟你拼命……

那个时候肖佳在树后苟延残喘听着人碎碎念骂娘看着人给他报仇,一动不动可以说是非常稳重。谢锐韬靠近后拉了他一把,又丢下几个饮料给他舔,再把自己的三级头也换给他,简直是舍己为人。他在那之后默默单排了几次想提升自己技术,想说至少不要拖T仔后腿,可惜效果一般。不过后来他发现谢锐韬似乎觉得这样挺好的,有种翻身做老大可以罩自己的感觉,于是他也就自暴自弃走上了愉快的拖油瓶之路。

“哎我跟你讲我昨天他妈的六杀吃鸡!就问你屌不屌!”

“这么屌?六杀吃鸡可以啊。”

“对啊,大开杀戒是不是,所以今天我要吃斋念佛,不杀生。”

“噗……还吃斋念佛,晚上不是要去吃烤肉?”

“那是晚上了啦!”

谢锐韬翻了个白眼,抱着肖佳的ipad窝进靠枕堆里。其中一个靠枕的拉链硌了他的背,他转过去看,发现上面印了个Jony J 的Q版头像。

“说,哪个妹子送的。”

谢锐韬一秒变脸,把抱枕抓起来怼到肖佳面前,凶巴巴恶狠狠。

肖佳当然知道他是装的,接过来翻了个面摁回谢锐韬怀里:“SHOOC之前和T恤一起印的,抱紧不要掉了,他很珍贵的。”

“靠,你真的很自恋耶。”谢锐韬嘴上嫌弃手里也没放开那个Q版Jony J,就这么保持动作躺回了靠枕堆:“自恋!”

肖佳正在开电脑,前后扫了谢锐韬的临时巢穴一眼:“会不会不舒服?”

“很舒服啊,晒晒太阳,光合作用。”

还可以看到你——这就很刚好。工作台就在窗边,他躺在那儿抬头就能看到肖佳的侧脸。他们已经好一段时间没见面了,他想尽可能多地待在他的身边。

桌上靠近他的位置放着肖佳的咖啡和他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一排养乐多,一包薯片一盒薄荷糖一颗早餐没吃的白煮蛋。所需要的一切触手可及,超完美。

“你知不知道你躺在这很让人分心诶。”

肖佳回了句,谢锐韬一下没反应过来,直愣愣抬头“啊”了一声,看到肖佳抿嘴压着笑意故作正经地盯着电脑屏幕,心里一只蝴蝶呼啦一下就飞了起来。

他坐起身唰一声拉上窗帘,然后又掀开一点点,露出半张脸冲着书桌前疑惑看着他的肖佳眨眼:

“我知道我很帅,但是豆芽你认真工作好不好,唔使咁挂住我(不要想我)。”

肖佳就笑,没回答,手下已经开始噼里啪啦敲起了键盘。窗帘里传来了“baby你不要为我分心因为我现在过得很好”的小声哼哼,他忍不住抬腿隔着窗帘轻踹了对方一脚:

 

“乖不乖?安静点啦。”

 

 

 

 

一开始还算相安无事,谢锐韬大概在看微博上的什么搞笑视频,窗帘后不时传来刻意压低的吃吃笑声。肖佳的工作倒也不需要高强度的注意力,等待软件反应的过程中眼神就不自觉地飘过去。阳光在他的窗帘上勾出一个模模糊糊的影子,他看到谢锐韬翘着的二郎腿晃啊晃的,也觉得暖洋洋地想笑。

还是会分心嘛,拉了和没拉一样。他撇了撇嘴,回神注视电脑屏幕。结果没过一会儿窗帘缝隙里伸出一只手臂,手心向上摊开来朝他摇了摇。

干嘛,默契大考验吗?

他伸手握住谢锐韬的手,对方扯了他一把松开——像他们每次见面时打招呼那样,然后执拗地又伸了出来,这次虚握着上下晃动了两下。

他马上联想到不雅画面笑出了声,那只手也非常不客气地冲他竖起了一个标准的中指。

手又张开了,半屈的指节急切敲击着桌面。这次肖佳没有再逗他,爽快地往人手心里放了一瓶养乐多。手满意地缩了回去,过了一会儿,悄悄咪咪地送了个空瓶子出来。

这一切都安安静静的,肖佳就没有再分心,搞定了几个比较重要的任务后,他伸了个懒腰,就看到谢锐韬的手又鬼鬼祟祟地往外探。

搞什么鬼?

肖佳用余光看着那只手在桌上摸索,摸来摸去拽住了薯片的一角,哧溜一下就把整包薯片卷进了窗帘后。

不一会儿,那边就传来了咔咔吃薯片的清脆声音。

他勾着嘴角笑了一下,戴上耳机开始检查刚收到的demo,一首歌放完他直接打电话和录音师讨论问题,讲了两句就看到谢锐韬把窗帘拉开了些,用唇语对他说着什么。

“会 - 吵 - 到 - 你 - 吗 -”

他努力读出那句无声的话,然后也学着他用唇语回过去:

“不 - 会 - ”

谢锐韬鼓了一下嘴,伸手舔了舔指头上的薯片残渣。肖佳很快结束了通话,顺手抽来一张纸递给他。

谢锐韬擦了手,揉成一团试图丢进书桌下的废纸篓,角度太刁钻,失败是必然。

“你看看你。行不行啊?”

“我行不行你不知道吗?心里没点逼数吗?”

肖佳眯起眼,借由位置优势俯视着谢锐韬,露出“哦?”的表情。

“要不是你现在在工作——”一说出口谢锐韬立刻意识到什么,“不要撩我,好好工作啦!”

“有点饿。你饿不饿?”

“我下面给你吃啊?”

谢锐韬马上接腔,两个人又因为无聊的老梗笑了一通,肖佳从烟盒里抽了两根烟,把其中一根反夹在手里朝谢锐韬示意。谢锐韬坐起来,凑过去把烟叼走,一边等着肖佳给他点火,一边拿过那颗已经凉透的水煮蛋剥起来。

“给你剥个蛋。”他含混地自言自语,“给你剥个蛋再给你六十六个赞。”

“够了你。”

肖佳笑了笑,伸手给谢锐韬点火,结果谢锐韬却摇摇头,还腾出一只手把肖佳的烟也抽掉,搁在烟灰缸边。

“哎先来吃蛋,一人一半。”

“吃个蛋还一人一半。”

说归说,吃还是吃了。他真的有点饿,毫不客气地一口下去,差点咬到谢锐韬的手指。

“哇……不然你都吃掉好了,我没有很饿啦。”

谢锐韬继续举着那半颗蛋,肖佳摇摇头,盯着谢锐韬把剩下那一半塞进嘴里,才转过头去继续工作。

“混得太烂了吧哎好歹是两个著名网红rapper,说出去也是有很多歌迷朋友的好吧,只能分一个蛋吃。”

“你开个直播吧,让歌迷朋友多给我们寄点蛋来。”

肖佳头也不回地回答他。

“好啊好啊我开了,就在这里开。”

谢锐韬转过身背对着肖佳,开了前置摄像头自娱自乐。

“Hey yo~这里是你的男孩Tizzy T,后面那段太长快进不说了,看我身后这位戴着眼镜穿着背心裤衩的就是你们的老公Jony J in the mother fucking building。金乌藏娇,懂我意思吗……”

肖佳在他的背景里面笑了两声,却不看他。他知道对方现在急着忙完来陪他,吐了吐舌头就关了相机,倒是存下一个小视频来。

他用食指中指夹起烟,窝回抱枕堆里继续玩ipad。

这次他们没有拉窗帘——有时候他抬头看看肖佳,有时候他会感觉到肖佳正侧头看着他。目光很温柔,和洒在他身上的阳光一样。

他们谁都没有再说话。

 

直到他听到电脑被合上的轻响,然后肖佳坐到他身边抽走他的ipad。他伸手把烟蒂在烟灰缸里捻灭,闭上眼,自然地迎上了一个等待许久的吻。

 

“走,杀生去。”

 

 

 

 

END.

 

 

——————

It is sweet to do anything.

 

好久未写sweet nothing

这系列就很随意哈哈画风不定剧情不定

哎小谢带豆芽双排吃个鸡(停顿)吧

体验一下战地爱情的美好

豆芽啊人家用的可是外星人呢

你看得见吧

评论(56)
热度(3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情便利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