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便利店

close. do not disturb.

【豆T】焰火

※现实背景短篇

※小西瓜后半程主线,用小谢视角串了些最近的糖

※纯属虚构,请不要纠结时间地点人物细节

 

 

 

 

焰火

 

 

 

 

01

 

谢锐韬闲着没事会看肖佳直播。十分钟的直播,四分钟尬聊,剩下六分钟沉默。Jony J沉默地注视着你,自下而上的直男视角,仿佛你爹在和你视频通话,除了问你钱够不够花没其他话可以说。

“哎,你说他像不像你爸?”

他把手机凑到Dickid面前。

“不像。但你像他脑残粉。”

教父的回答很冷酷,比马龙白兰度还要冷酷。

“我不像他脑残粉,我怎么会像他脑残粉?”谢锐韬把手机收回去,刚好肖佳准备关直播。屏幕上的男人挥了挥手,忽然靠近摄像头低声说了句“拜拜”。谢锐韬震了一跳,盯着直播结束的界面久久没回神。

 

“我本来就是他脑残粉。”

 

 

02

 

谢锐韬喜欢肖佳这个事情吧,也不是什么秘密。明晃晃地摆在脸上招摇过市,认识的人都知道。

至于这个喜欢到底是哪种喜欢,就只有本人知道了。

看完Jony J的直播,他打视频通话给肖佳。其实没什么事情要找他,就是想看看人。

看看那双下垂眼和温柔抿起的薄唇,面对自己耍宝时眉梢的笑纹。更真实的、属于他一个人的肖佳,通过电波讯号分解又重建。视频通话有种触摸不到的遥远感,他倒也习惯。即使肖佳在他身边、搂着他肩膀,他也会有这样的遥远感。

“T仔。”

肖佳叫他。简简单单地,缀在自己一长串“hey whassup whassup JJ~”后面,喊了他的名字后就微微笑一下。

“在干嘛?”

“我在去机场路上。”

“回家?”

“对,回南京,你在哪?”

“我在大首都漂泊,我堵在这。这是哪?哦东三环。”

“北京就是堵。”

“哎,偷偷告诉你,其实是我把这里的时间暂停了和你聊天,不信你看。”他把摄像头对准窗外,窗外是凝滞的车流,再对准Dickid,Dickid很配合地保持着一个喝水喝到一半的动作一动不动。他在镜头外伸手给教父比了个赞,一边压低声音靠近屏幕,“超能力,不要告诉别人。”

“暂停时间和我聊天啊,好感动。”肖佳挑了挑眉,也学着他靠近屏幕,把声音压成低低的气音,“那趁现在亲一下要不要?”

“哇,你就都用这招骗女孩子对不对?”

谢锐韬嫌弃,肖佳笑着在屏幕上冲他抬了抬下巴。

以为我会转移话题吗?偏不。他深吸一口气鼓着嘴用力地把嘴唇印到前置摄像头上,看着肖佳在屏幕里笑得偏过头去用手捂脸很不乐意:“我靠你笑什么,你叫我亲的现在在这笑,我不要面子的啊?”

“我截图了。”肖佳那边的画面卡了一下,过了两秒才重新动起来,“……拿去给老满炫耀。”

“哎那你要输了,他那边这种照片多的要死。”谢锐韬不甚在意地撇撇嘴,肖佳抿着嘴微笑没有答话,看不出是卡了还是不爱理他。谢锐韬马上补上一句:“但都是逢场作戏啦~我对你才是真心的。”

“好啊,我去问问他你是不是也和他这么说了。”

谢锐韬就笑,说你去啊你去啊,肖佳说不要了吧,我怕舒克伤心。谢锐韬笑得一抖一抖地,说你觉得他会伤谁的心呐?肖佳那边的画面又静止了一瞬,然后卡成PPT似的断断续续地传来声音,他就只听到我不知道,双重打击,什么什么的。

“好啦不说了,真几把卡,我的超能力要用完了,拜拜拜拜。”

谢锐韬也不强求,就准备挂电话。怕肖佳接收不到告别的讯号,他挥手挥了得有五六秒,看着对方断了线才罢休。他退出微信把手机丢在一边,活动了一下肩膀,看着窗外发了会呆,又拿起手机来。

 

 

03

 

大部分时间很坦荡,偶尔心怀一只小鬼胎。他和肖佳每天互相撩一撩,又互相不去踩到那个真心的点上。

甜言蜜语分不清真假,好像有点不一样,又好像对谁都一样。他不知道肖佳怎么对待女生,只知道至少对待自己和他其他好友不同一些。但又有满舒克这个迷魂阵挂在那,他又搞不懂自己的待遇是不是唯一的。

而满舒克何尝不是他自己的挡箭牌,觉得越界了就扯上他混淆视听。那家伙圆融的很,从来不多问,仿佛对他来说这不是撩而是感情的自由表达,任由他们你来我往自行发挥,甚至比他们还要肉麻,游刃有余地过着三人行的日子。

他喜欢肖佳,这件事哪怕已经通过他的呼吸传播,也绝不宜在光天化日直接暴露。

他把这当做一时的迷惑,像飞蛾在冬夜路过火。他自诩比飞蛾聪明得多,起码他知道那是危险的。

 

 

04

 

谢锐韬在日常接触中通常没什么距离,只要是关系不错的,对谁都粘腻。

这里的距离指的不是什么心灵上的距离,就是实打实的肉体的距离。和Hiphopman打招呼,凑得太近差点亲到人盖着面具的脸。满治宇揽着他走路,他嚷着“内边啦内边啦”直接撞进对方怀里去。好不容易逮着一个比他矮的程剑桥,就无骨鸡柳似的干什么都要赖在人身上,远远看去一个黑拖把倚着一个绿拖把,想把他们拎起来一起搁到房间角落里。

当然对肖佳也是。必须一视同仁。在广州逛街的时候肖佳勾着他的肩膀,他就斜斜歪在人怀里,路也不想好好走了。天刚下过雨,路上坑坑洼洼地有些小水坑,肖佳一手夹着烟,另一手搂着谢锐韬绕过去,侧过头亲昵地咬在他耳边说话。他转过头回答,这一转头就真的很近,鼻尖几乎蹭到鼻尖。肖佳手臂稍微用点力,他们就可以接吻。

肖佳的手臂当然不会用力,却也没有后退拉开距离。他看到肖佳垂着眼看他,他眨了眨眼,不着痕迹地低头退缩了。

 

 

05

 

没办法嘛。

贴得那么近,万一心跳声太过剧烈,被人听到就不好了啊。

 

 

06

 

“知道我吃过最好吃的肠粉在哪里吗?”

“银记?生记?”

“在珠江路。”

“珠江路?愉粤轩啊?”

“南京的珠江路。”

“我靠,这我就不服了,你跟我说珠江路在南京就算了,跟我说最好吃的肠粉在南京?”

“真的好吃,屌得一逼,你下次来我带你去。”

“fuck,广州迷妹听到没?shout out to Jony J的女粉丝,给你们谋福利了,我们现在在蒲天光,带上你们觉得最好吃的肠粉来堵他。”

“哈哈哈……”

 

 

07

 

谢锐韬最近身体不太舒服,自从上个月开始参加某大型真人表演秀,他的体重就呼啦啦往下狂掉。节目组一开始的盒饭又没汤喝,他简直是条躺在干涸车辙里的咸鱼。晚上回到酒店点外卖,外卖APP上全是七夕套餐,什么两个人的世界三个人的欢乐,要不要加一份一个人的凄凉?

想到这里他悲从中来,决定给元凶打个电话。

视频接通了,元凶用广东话喊他T仔。他立刻就原谅了对方。

谢锐韬挂着耳机,和肖佳描述这几天台前幕后的影帝瞬间,然后感叹说你真是走得早走得好,省的在这里表演。肖佳说可以的啊,多表演几次,多涨点身价。谢锐韬说哪比得上老满,躺着涨粉。

聊到一半突然听到门铃声,谢锐韬愣了下,肖佳很平静地解释:“我约人了。”

“你他妈的写不出歌了对不对?”

谢锐韬抽了抽嘴角,肖佳不置可否地耸耸肩,说先挂啦,T仔加油,你得噶。

敷衍。欺负我寄人篱下不能明目张胆约,motherfucker。说不清是嫉妒还是吃醋,总之他觉得更加凄凉了。

 

 

08

 

七夕那天半夜,谢锐韬在微博发了新歌。凌晨四点的时候肖佳转发,写了一句“你的男孩在长大”。

哇这种措辞,仿佛梦回QQ空间。谢锐韬顺手回复了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却不知道该怎么品味肖佳的语气,到底是戏谑还是认真。

 

 

09

 

八月初他们在长沙见了面,录个家喻户晓的综艺节目。谢锐韬其实还蛮紧张,做陌生的事情比上台表演更紧张。他理所当然地一直待在肖佳身边,勾着倚着说小声话,俨然没了肖佳站都站不稳。其他人对此早已见怪不怪,个个觉得很普通。也就辉子可能想吐槽一下TT你有失公正,明明是我们这组的,在那边和Jony J拉拉扯扯的像话吗?

不像话你也管不着,略略略略略。

录节目的后台还有爱奇艺的工作人员来采访他们,大概是意识到了他们俩也有被凑CP的潜力,每个问题环环相扣。谢锐韬清楚节目要的是什么效果,也大大方方地把好交情显摆出去。

直到被问到谁是理想男友的问题,心里那只小鬼胎才又开始吱呀乱叫。他小心地回答了“Jony J?”感觉像是“我看出你们要凑CP了但我躲不过毕竟我真的觉得是他”,然后谨慎地组织着语言,每一句话却都差点把真心供出来。

“我觉得我们之间互相鼓励,那样子的感觉还挺……”

“如果我是女的,我会挺想……”

好了够了,闭嘴Tizzy T。你要聊爆了。

 

 

10

 

再没过几天,谢锐韬就出事了。

出事难讲是早有铺垫,还是猝不及防。圈子里大家都没多干净,本来闲言碎语也没断过。无非是被谁记恨还是挡了谁的路,一夜之间热搜榜就成了绞刑架,他看到自己的形象被高高挂在上面。

谢锐韬翻看自己的黑历史洗脑包,承认的,觉得没什么的,嘴硬不想承认的,what the hell的,列数罪状言之凿凿犹如亲眼所见,然后口耳相传,然后板上钉钉。诛心的狂欢里你的男孩熟悉又陌生,像个被肢解后又拼接在一起的怪胎。

世人的正义感只扫门前雪,张嘴群起而攻之却不需要任何成本。网上真情实感像是你刨了他家坟,现实里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去。

这是他的名字被最多人知道的一次,他不知道还会不会有下一次,但真他妈的难看。

任何辩驳都只会是多说多错,有些事注定不可能奢求理解,只能等待忘却。他们都是谈资,是茶余饭后的消费品。

只能沉默。

 

 

11

 

@XXXXXX:你说他们在风口浪尖的时候抛弃你,那你会抛弃tt吗?

@Jony-J:不会

 

 

12

 

公司把该澄清的澄清后就选择安静如鸡,谢锐韬也无fuck说。节目录制的时候他拿出了相当不错的表现,但还是止步六进四。

那几天他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和朋友聊天。Dickid和vava常在身边不必说,肖佳和满治宇也隔山望海地轮番安慰他,群里聊,各自私聊,有时插科打诨有时鼓励肯定有时帮着怒骂有时帮着想怎么应付最坏的情况。

道理他都懂啦。真的。用最俗的话来说就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该在意的从来不是无端谩骂而是那些爱他的人。但某人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偶尔在情绪会泛滥的夜”,就真的很需要开解。

有天凌晨三点他刷出肖佳的微博,果断回了个满豆T三人Q版图。肖佳回给他一张“这TMD都几点了哦”的表情包。

他点开肖佳的微信聊天框,发了个探头探脑的滑稽脸。肖佳秒回他,快滚去睡。

“在干嘛?”

他发了条语音过去,有点小鼻音。

语音聊天的邀请直接跳出来,他翻出耳机插上耳机孔:“喂喂喂?”

“还不睡?”

“你都打电话过来了怎么睡?”

“挂了哦。”

“诶不要啦,哥哥……”

谢锐韬躺到床上,撒娇得心应手。

“感觉怎么样?”

肖佳的声音伴随着键盘敲击的杂音,缓缓熨着他的耳朵。

“好累。”谢锐韬伸了个懒腰,“淘汰都淘汰了,还要复活,感觉我像个丧尸一样的。”

“那个直播的拉票会是下礼拜?”

“下下礼拜吧?要拉票、还要复活赛,要不是你会来……”

他顿了一下,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自己都觉得戏真他妈的多。”

“不要想太多。”肖佳的声音依然稳稳的,“不要钻牛角尖。”

“我知道,但是没办法……真的,我现在讲话都很小心你知道吗,被人骂假活该。”

“你觉得该小心,所以你就小心了。这不是假好不好。”肖佳那边的键盘杂音停下了,“REAL不REAL不应该有标准,不应该有个模板让我们去标榜它。什么叫REAL,在那边日天日地很REAL吗?奇奇怪怪的,那又不是你。”

谢锐韬嗯了一声,拇指搓着食指,中指和无名指绞着耳机线。

“你现在要做的就是,不要理他们,有什么想法……”

“写下来。”

他应了句。

“对,写下来。”

肖佳接得很快,他几乎可以看到对方下意识的笑容。如果他在他面前,他一定会去拉他的手再撞他的肩。

 

两个人互相又催了两句快去睡,谢锐韬甚至用上《快回家》的曲调唱起了“快睡觉,豆芽快睡觉”,最后还是肖佳先挂了电话。

谢锐韬刷了会微博,消息提示在屏幕上方又冒了几个泡。再切回到微信界面时,他看到了肖佳的三条新消息,安静地躺在他俩自拍合影的聊天背景上。

 

“慢慢来 我也有过这样的时候”

“每个人情况都不太一样 但我知道这个时候什么最重要”

“我会陪着你”

 

 

13

 

他就像夜里的光。或者像焰火。

比光要复杂,比火要勾魂摄魄。不过是只小飞蛾,没有理由不着魔。

他放弃逃跑了。

 

 

14

 

谢锐韬过了几天发了组自拍,肖佳很快回了张谜之凝视图。满舒克截图下来丢在群里问肖佳什么意思,肖佳回答说:爸爸在看你。

马上得到谢锐韬现拍的中指一张。

谢锐韬继续查房肖佳直播,一时开心还送了个兰博基尼出去。对比送给艾福杰尼的四个棒棒糖,显得非常双重标准,非常重色轻友。怕肖佳没注意到,他特地去人的新微博下留言,说老子给你送兰博基尼你看见没,著名直男视角主播回答下次你送一溜我肯定能看到。

扎心了。这金币花得太他妈不值了。就该送摩天轮,霸占半个屏幕提醒Jony J,您的男孩Tizzy T纡尊降贵莅临直播间,从768到广州货运站到码头,you fucking hear me? Bang bang bang.

 

 

15

 

北京相比广州有个好处,头发洗了干得特别快。广州洗一头脏辫自然风干可能要三小时,在北京三个头都干透了。

北京相比世界还有个好处,完美终结异地恋。他最近老是和肖佳打视频,真的太几把像异地恋了。黑灯瞎火的高速路上要打,久久等不到人的片场也要打。他的情绪其实已经慢慢调节过来了,但是有那句“我会陪着你”的保证,他当然要恃宠而骄一下。

他在爱奇艺的后台见到了肖佳,啊当然还有其他人。在后台妆发的时候也闲不住,等待的时间太漫长,他不断看手表示意,摆着不耐烦的小表情,然后对着Dickid的镜头碎碎念:“放学了其他小朋友都被接走了,怎么没人来接我?”

他又敲了敲手表,忽然听到后面有人用粤语喊他:

“T仔。”

尾音轻巧地飘起来,是羽毛挠了一下心尖。

他转过头,肖佳靠在椅背上,正微笑地注视他,像是真的要把他接走似的。

心乱跳了两三下,他差点就要听不进对方说的话了。

 

 

16

 

拉票会上他很放松,有熟悉的人在身边就是开心对不对。他急切地要表达对两人终于在舞台上同框的欣喜,结果肖佳大概是前几个月听他念多了被抛下一个人很孤单之类的,还没等他说完就说抱歉。

能怎样,只好抱一下聊表心意啰。那接下来的一切就更是顺理成章,开起玩笑口无遮拦,张口就自称有男友,肖佳的接话是这种事不要讲出来好不好我都帮你保密这么长时间了,疑似在打趣他和满舒克。哼。

为难的事情就用眼神撒娇,对方马上会先站出来搞定。“你都这样看我了。”他听了大笑,肖佳根本就是又宠溺又无奈。粉丝福利的内容是freestyle表白,他在旁边听得害羞到全身蜷缩大喊我都为你脸红哎,他家肖老师还强作淡定地回答他,教程嘛。

最后主持人让他们拥抱粉丝,谢锐韬非常机智地指着肖佳问是跟你吗?肖佳反应很快,果断张开双臂把人又抱了个满怀。

主持人和粉丝被晾在一边,他在肖佳的怀里笑得开心。他才不在意这解围方式会不会太奇怪咧。

 

 

17

 

他还在舞台上对他说,“我也想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

他回答,“你已经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了。”

他后来想,应该没有暴露什么吧。

 

 

18

 

满舒克发新歌的时候他们刚好在聊天——其实也不算聊天,就是把手机搁在一边各忙各的,没对话但一抬眼可以看到对方的脸的那种。肖佳和他说舒克新歌发了,他叼着烟嗯嗯地应着,过了几分钟打开微博就看到肖佳的转发,也跟上了差不多的一句。

“可以你们不仅相拥取暖还一起转发???”

满舒克在两个人的微博下回了一模一样的话,谢锐韬笑着念给肖佳听,然后说我们哪有相拥取暖,大热天的取什么暖。

“什么相拥取暖,还不如摩擦生热。”

“哎?摩擦哪里?”

肖佳接不下去了,两个人同时笑出声来,而后好一会儿没有看对方。

这车开的。

 

 

19

 

“复活赛是车轮战嘛,那如果你在上面,记得选我好不好,想跟你碰一下。”

“想同框是不是?好,就选你。”

“小心被我干掉。”

一个举起右手,摆出手枪射击的动作。

“哇,好怕。”

另一个抽了口烟,一点也不走心地抖了抖肩膀。

 

谢锐韬之前和肖佳聊过对爱奇艺这个节目的看法,他们有一点是互相认同的,那就是Hiphop这个东西不仅仅是一种音乐流派,而是一种文化框架。某种意义上它构建了他们理解世界的方式,又把他们的生活反射到世界中。

他觉得Hiphop是扎根于地下的,但他实在怀疑这是不是正确的与主流对接的方式。谢锐韬当时很认真地说,这个节目要被掏空的好嘛,掏空了节目再来掏空这个文化。他们都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说不过就是做个秀,看得开一点。但你有没有觉得,很多东西就是在这样不走心的过程中被消磨掉了。

人心很脆弱的,像泡沫一样。全都是泡沫~~~

哦你还好啦,毕竟走得早。诶,我说的是实话不要打我,反正很快也要回来了啦。

蛤?当然是你复活,你不复活谁复活?

有你在还有谁敢活?谁活我他妈的都不服好吗?老子认真起来连自己都diss。

他和肖佳聊完之后还有些赧然,打着哈哈说我也算是被著名说唱界思修老师Jony J传染,钱都还没赚够就开始忧国忧民了。以后约完妹子抽着烟还能聊点人生,诶,你打完炮会跟人家聊人生吗?

想聊就聊啊。

不要不要,平时聊得就够多了,打完炮还聊,我靠。

那你想干嘛?

就抱着安静一会儿啊……哎不对,你管我干嘛。

不是你先管我干嘛的吗?

我那是……哎,我不知道啦。不说了不说了……

 

 

20

 

复活赛录制的时候谢锐韬已经没什么压力了,在后台还调戏了一波肖佳和黄旭撞衫的黑白条纹上衣。

“我吃醋了,他们今天情侣装,motherfucker!”

他在两个人后面蹦蹦跳跳指指点点,一如既往地闹。

正如他们所约定的,肖佳在擂台上率先选了他。正如他所预言的,成功复活回到四进一比赛中的就是肖佳。他唱了想唱的歌,说了想说的话,和Jony J同了框不止还被人一把抱起来双脚腾空转了半圈。

走的时候他又在车上给肖佳打电话,结果肖佳没接。他对着Dickid的镜头吐槽Jony J膨胀了,然后发语音给肖佳说怎么样你现在不接我微信语音了是吧你膨胀了是吧四强了看不起我这个六强了是吧,然后默默地说,猜他应该在忙吧。

刚见过又要打电话,至于吗。Dickid腹诽,恋爱中的男孩有够粘人。别看不起暗恋,暗恋也是恋。

 

 

21

 

六进四的比赛播出之后,谢锐韬的风评因为两首表演歌曲慢慢好转。

本来他已经认了快餐时代能吸引人的只有花边话题组成的碎片,但看到很多人留言说被《Going Go》打动,忽然又让他燃起一簇小小的热血来。

那就把音乐做好吧。除了名除了利,这是他此刻最想要留下的东西。如果有什么是真的能够让自己与世界和解,让主流与地下对接,那一定是音乐了。

 

 

22

 

大概是相处得久了,哪怕退一步审视一万遍告诉自己平常心这是一场游戏,他对这个“大型真人表演秀”也有了点真情实感。

决赛后台他代班采访rapper们心中的冠军,访着访着就开始化身职业豆芽吹。Jony J是我好Homie他非常棒歌词非常有逻辑性虽然说他中间跳过这段环节但是他绝对有资格拿这个冠军,就JJ你千万别再忘词了好不好你因为忘词已经抛下过我一次了我当时都伤心死了因为你走了,希望这次你可以好好发挥。昨天那采访我有看好PG ONE跟Gai吗?当时没有JonyJ啊!

被代班主持冷落在一边的BCW表示:??你真的有在认真采访我吗?

在后台还逮到了同在SHOOC的小可乐,他坏心地问人对肖佳忘词的看法,Cola说不影响,他直接戳破怎么会不影响!不要讲那些虚的。Cola机智地反驳说不影响他在我心中帅!

那肯定。你他妈还是虚!虚伪!真诚一点,来看我表演一段。

“豆芽哥,这几年,非常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支持我,给我很多教导,今天你终于实至名归了,回到了四强这个总决赛,你绝对是有实力的,你是最棒的,我希望你拿下这个冠军。”

谢锐韬对着镜头深情款款仿佛配乐诗朗诵,Cola在边上都忍不住笑。耍宝归耍宝,其实塞满了他觉得太过肉麻的真心话。

Cola说你这么爱Jony J啊要不要加入SHOOC。谢锐韬转了转眼珠,说你们老大给我赎身吗?他包养我帮我付了违约金,我就跟你们混了。

 

 

23

 

就说他真情实感了嘛,也有可能这真情实感是因为Jony J回来了。

第一次在录制现场带着怄气投票,不知道第几次帮人拉票,最后还是只能听肖佳止步四强后在台上感谢致辞。比赛结束了应该要一身轻松地解放,他却还为肖佳带了点不甘心,到了决赛播出那天他在网上直播,还放了肖佳的《不用去猜》,说我给豆芽打一下call,这是豆芽的新歌。我都说豆芽很棒吧,你们就不给他投票,他应该拿更好的名次。

也不知道肖佳是从哪里看到了,总之他在凌晨收到了肖佳的微信。

“想抱你一下。”

喝醉了吧?

“抱不到,我帮你抱自己一下。”

他这样回复着,然后趴到在桌上把脸埋进手臂里。心里想着你别撩了好不好。我快成六弦琴了。

快见面吧。好想你啊。

 

 

24

 

最后一次赛后采访,节目组问了他肖佳每次和他见面都丢手机的事情。这件事肖佳早和他说过,每次见面都丢东西已经是他们之间的梗了,肖佳说他有毒,他说豆芽你可长点心吧。你丢了多少东西谁心里没点B数。

他对着镜头侃侃而谈谆谆教导,豆芽你也老大不小了打理好你自己的生活好吗。其实他根本没资格数落别人,他还不是戴着一次性眼镜用着一次性耳机,还在丢三落四的人身上寄存了一颗心。

 

 

25

 

不知道是不是他错觉,自从肖佳上次疑似发酒疯给他微信留言后,两个人对话的暧昧密度好像又翻了一倍,从偶尔擦边球变成了习惯性的情话绵绵。

比赛结束了,趁热打铁他们各自接了几个通告商演。巧的是两个人的名字明明出现在同样一个音乐节的海报里,却偏偏登场在不同的日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习惯了一次又一次地擦肩而过,却更迷失在甜言蜜语织就的空中巨网里。

“谁对我最重要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算了,懒得告诉你。”

“不许乱撩妹,我会不开心。”

“你管我为什么不开心。”

“要我撒娇绝对不可能,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和人撒娇?”

“好不好嘛T仔~”

“好久没见到你了哎,饭都吃不下。”

“没什么事啊,就有点想你。”

“要谢我啊,那以身相许好不好?”

手机蒸好王,大家都来王手机叭。人不是住你耳朵里,是住你手机里。

去你妈的,老子不喜欢你了。操你妈,我就是还喜欢你怎么着吧。心情反反复复沸腾又凝固,像牛肉粥里窝了个蛋。要是聊天记录能当证据,他早可以要求肖佳对他负责一万次。当然他自己也当仁不让,说骚话他从不肯落于下风。卖萌撒娇信手拈来,逗人开心是天生技能。偶尔更过分一点,洗完了澡光着上身在房间里晃来晃去挑衣服,视频通话不关,就让人看。

新专辑,新广告,新演出,他们忙得抽不出时间见面,却不放过每一点空闲聊天。休眠火山里的岩浆堆堆叠叠,火山口冒着无法忽视的轻烟。那张窗户纸又薄又透明,他每天默念三遍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究其根本也害怕戳破后是一场空。

你那么重要,重要到我连尝试的勇气都没有。再冲动的感觉,都没有办法抵消失去你的风险。

他不知道肖佳是怎么想的,生杀大权反正他交出去了。他不是粉红色小野兽,他是被驯服的狐狸,默默等待一双把他接走的手。

 

 

26

 

嘻哈元年翻了篇,日子过得特别快。过了半个冬又过了一个年,双鱼座的生日说来就来。

谢锐韬在家开轰趴,一晚上挤挤挨挨塞满了人。啤酒雪碧淋了一地,蛋糕奶油抹上了墙壁。肖佳也有来,专门来,打飞的给他过生日,害他差点兴奋到变形。

他拽着对方满场飞,四处介绍这是Jony J,我好Homie,超级牛逼。肖佳全程陪着,偶尔把人手里酒夺过来喝一口,说寿星待会吐了多丢脸。

疯过闹过,最后其他人都走了,肖佳一个人留了下来。

两个人窝在沙发里,一人一支烟,随便聊了聊刚刚没收尾的话题,谢锐韬又忍不住再确认了一遍:“你这次真的就是飞过来陪我过生日啊?”

“不止,还想给你单独过个生日。”

“啊?”

肖佳笑了笑,捻灭自己手上的烟,又抽掉谢锐韬嘴边的,摁在烟灰缸里。谢锐韬刚想抗议,结果肖佳抬手按下墙壁上的开关,把整个房间的灯都给灭了。

“你干嘛?”

谢锐韬带着笑,甚至没有警惕,语气里盈满期待和好奇。

肖佳从口袋里摸出一盒东西,又抽出其中一支。先是唰一声,打火机点上了火。又是滋啦一声,有朵小小的火花逐渐绽放。

是烟花棒。

细碎的金色光芒四散跳跃,谢锐韬的眼睛也亮了起来。

肖佳把烟花棒递到谢锐韬手里,自己又拿出另一支,直接就着谢锐韬手里的那支点燃。他举着那朵小烟花碰了碰谢锐韬的,像一个干杯的动作。

“又大一岁。”

“哄小孩子啊。”

谢锐韬注视着眼前的火光,眼里的光芒闪闪烁烁。

“像吗?”

“就是好不好,你还觉得我是个小男孩,我有看采访好不好。”

“那时候的心情和现在不一样。”

“你证明一下。”

烟花棒燃到了尽头,房间里重新陷入柔和又平静的黑。而黑暗中有人靠过来,温柔地吻了他的嘴唇。

没有很小心,也没有很用力,不过是个简简单单的、缠绵的吻而已。可他连呼吸都暂停,技巧也全部忘记,仿佛一百朵烟花轰然炸响后,在混沌一片的脑海里留下星星点点的光晕。

“证明了?”

分开时他整个人都要软在对方怀里,恍惚间听到肖佳问他,声音低低地带着笑意。

“不够。”

当然不够。你他妈的让我等了这么久。他丢开烟花棒揪住肖佳的衣领去咬他的嘴唇,整个人张牙舞爪地压了上去。肖佳扶着他的腰继续和他接吻,这次没有刚刚那么轻柔,却是滚烫的、被灼痛的真切。

他终归是痛痛快快地扑了火,从指尖到心脏都燃烧着。他才知道他不是飞蛾,没有人是卑微的那一个。他们都是焰火,明亮温暖也罢绚烂热烈也罢,互相遥望着被吸引,往前都怕被焚没。倘若有一天勇敢靠近了,才发现不过是让相爱的灵魂彼此融合。

然后被接受、被标记、被索取、被拥有。

痛是痛的。他皱着眉咬着嘴唇,抑不住泄漏的喘息声,手臂挡到眼睛上,又被人不由分说地拉开去吻掉眼睫上的泪。快乐是快乐的。在身体交缠耳鬓厮磨的每一刻,听人说着教程级别的dirty talk,全线失守溃不成军,寸寸肌肤都被吻得发热。最后攀上云端,全身抽空后再向安全的怀抱陷落。

爆发的欲望渐渐平息,燎原的星火却一点一点地、慢慢地亮了起来。

他相信这不是一时的盛放,还会有更多、更多、更多。人生的漫漫长途上,从此有了灯,有了光,有了独一无二的、专属的太阳。

 

 

27

 

“……来,来说说你忍多久了。”

“其实有好多个瞬间,都觉得要不就说了吧……但我这个人就是要很确定一件事才会去做。”

“所以你确定你喜欢我确定了这么久?”

“不是,是确定你喜欢我。”

“我这么明显,我就差把你写进歌里在台上唱了,你还老是套路我。”

“那我还是要暗中观察一阵啊对不对,谁知道你在想什么。”

“你这也太……啊……你他妈是不是男人!”

“是不是男人你心里没点B数?你屌你怎么不告白?我都那么撩你了。”

“你对谁都那样好不好,你对满舒克也那样!”

“你还不是一样?”

“……好吧,老满巨冤。”

“不用可怜他,他说不定在背后嘲笑我们,两个傻逼。”

“哈哈哈哈……”

“呵。”

“诶,我打断一下,我发现一件事情。”

“什么?”

“你打完炮真的会聊人生。”

“……现在抱着安静一会儿,好不好?”

 

 

28

 

谢锐韬在25岁的生日凌晨,和肖佳几乎同时更新了朋友圈。

他发的是一张照片,扑克牌红心J的特写。

肖佳发的是一句话——


“小朋友 跟我回家吧”。

 

 

 

 

END.

 

 

——————

后记


文名出自《我与自己》(Jony J & 讲者)

部分情节灵感来源:

豆芽&TT的微博和歌曲歌词

中国有嘻哈节目及花絮

Tizzy TV AUGUST

 

虽然标注的是现实背景

也用了一些台面上的现实梗

但故事就是故事,连个偏旁都不现实

重要的话说三遍:假的假的都是假的

REAL不是我追求的,甜才是

 

南京珠江路的那个肠粉店

地址是红庙路4号,叫卓粤拉肠

真的是巨好吃吧

也不知道还在不在

希望所有美味都在世界上存活得久一点儿

 

最近被豆吹小谢深深感染

本便利店可以改名叫纯情便利店了

就在发出本文同时你的宝贝又去看豆芽直播

又去给理想男友和老满微博评论了

开头简直言灵

应接不暇,再多来点,不要客气

评论(166)
热度(139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情便利店 | Powered by LOFTER